轶九

眠(1)



(1)
学校的生活太欢畅了。
她想。
学校的生活太快乐了,这里的人都很友好。
她想。
我可以学到东西,我可以享受自已喜欢的阅读,我可以和大家打闹嬉笑。
学校的生活太快乐了。
她这么想道。

快乐得,她近乎忘了家。

她不想回家。
她站在居民楼下,仰头看着楼上亮起的灯。
一盏盏明亮的灯啊。
却没有她的家。
她叹了口气。
攥紧书包的带子走上楼梯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她轻轻关上门,头低着,看不见脸。
“嗯。吃饭。”妈妈阴沉着脸坐在饭桌旁,爸爸一脸的烦躁。
她走进洗手间洗了把脸,撩了撩刘海,看着镜中的自已。
眼睛冰凉无神。
她深呼吸了一次。

沉默。
三个人各自夹着菜,安静地吃饭。
她小心地咽下米饭,尽量不发出声音。
每个人都生怕破坏了这份安静。

“姚眠。”
“嗯?”
“这次月考多少。”
“很好啊,第二名。”
“嗯。”
她偷偷打量妈妈的脸色。
仍是面无表情。

回归沉默。

“这菜怎么这么淡啊。”爸爸指着菜盘子。
“不想吃就别吃了。”妈妈淡淡的说。
“你什么态度啊你!”
“那你什么态度?你每天都赌赌赌,家里都没钱了!你行,你去赚钱啊!
姚眠顿时没了食欲。
她慢腾腾地收好自已的碗筷,泡进洗碗池里,进了房间。

刀子呢?
我的美工刀去了哪儿了?
她翻箱倒柜地找。
在一个角落里,她颤抖地拿出了一把小刀。
几乎是迫不及待地,她划破了自已。

鲜血缓缓流出。
她坐在乱七八糟的地板上,举着手腕,着迷地看着那一道口子。
血。

生在这样的家庭,不疯都难。
她在日记里写道。
每天吵架,打架,没一刻是消停的。
走出客厅永远是一地破碎锅碗瓢盆。
爸爸喝酒赌博,妈妈暴躁易怒。
稍一不小心就会被打。
生在这么样的家庭,不疯都难。

待续.

【一些题外话
关于这部新作,想表达的东西很多,关于家暴,关于变化,关于友谊,关于很多很多。而且很致郁。很致郁。
嗯。
虽然不能保证按时更新,但我会尽量快。
最后,承蒙照顾❤️】

评论

热度(2)